七一社区        注册

张高丽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

2016年03月22日19:5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张高丽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

张高丽说,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务实合作特别是能源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能源合作具有战略性、长期性,双方要运营好已经建成的中俄原油管道、增供油等大项目,建设好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亚马尔液化气项目,加快商谈西线天然气管道等项目,还要积极探讨新的合作项目。在合作模式方面,双方要创新合作思路,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拓展上下游一体化、油气装备制造、加工技术服务、工程建设、油品销售服务等新领域合作,保持中俄能源合作持续稳定发展势头。

米勒表示,俄方高度重视对华能源合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愿与中方一道,积极商谈西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提升双方能源各领域战略合作水平。(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侯丽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