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多吉泽仁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2016年03月18日14:3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多吉泽仁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顾问多吉泽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3月4日3时5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3岁。遗体告别仪式3月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多吉泽仁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刘云山、赵乐际、胡锦涛、向巴平措、帕巴拉·格列朗杰、热地等以不同方式对多吉泽仁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送来花圈。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多吉泽仁同志生前工作过的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自治区监察厅)发来唁电并送花圈。

陈全国、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等对多吉泽仁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同时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多吉泽仁同志逝世的哀悼和对其亲属的慰问。

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慰问的还有:刁国新、公保扎西、齐扎拉、罗布顿珠、多托、丁业现、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姜杰,张裔炯、巴桑、肖怀远、金书波、梁田庚、拉巴平措、斯塔、宫蒲光、李昭、王双全、晏永和,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西藏军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的领导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中共阿里地委、阿里地区行署等。

多吉泽仁同志1954年2月出生于西藏察雅县,1976年2月参加工作,197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曾在中央民族学院、西藏自治区贫协、西藏自治区纪委学习和工作;先后担任西藏自治区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西藏自治区纪委常委、区监察厅副厅长等职;1997年11月任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2001年8月任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委书记,2001年10月任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委书记、地区人大工委主任,2005年7月任西藏自治区副主席,2013年1月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顾问。

多吉泽仁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的革命建设事业。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忠于党的事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具有很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旗帜鲜明。他的一生,是勤勤恳恳的一生,任劳任怨的一生,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始终坚持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生活俭朴,严于律己的人民公仆的本色。

多吉泽仁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那种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那种为人正直,忠厚坦率的高尚品德;那种严父教子,宽大博爱的胸怀仍然值得我们学习和汲取。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光辉业绩,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多吉泽仁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奋力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多吉泽仁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