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归季谈——海归代表畅谈“两会”座谈会举行

2016年03月18日17: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闫妍)今天,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海归季谈——海归代表畅谈“两会”座谈会在欧美同学会北大厅举行。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党组副书记、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学军,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建国等出席座谈会,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留学生》杂志社社长许睢宁主持。

日前,中央统战部召开学习通报会,对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指出,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围绕“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作用,凝聚一批高层次人才,为“一带一路”战略沿线省份提供技术咨询、项目合作和社会服务。为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和贯彻落实行动部署,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联合举办了本次“海归季谈”。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党组副书记、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表示,随着2016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等一系列文件、决议的通过,为我国未来五年和新的一年明确了方向。一年之计在于春。欧美同学会要继续高举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旗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努力奋斗,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秘书长、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306医院副院长牛忠英,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立群应邀做主题发言,畅谈参会体会和关注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牛忠英说,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代表、委员最关注的议题。无论是事关国家发展的大事,还是关系百姓福祉的实情,都要力求选准切入点,真正把问题研究透,切实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今年她更关注政府报告中涉及卫生计生行业及全民医保及医疗改革等问题,并就此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对报告相关内容尽快落地充满信心。

周立群一直关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企业“走出去”问题。他说,境外投资项目的发展让他深刻体会到,“走出去”的企业发展离不开国家外交工作的有力支持,新时期外交工作要主动为“走出去”的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使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企业在境外发展得更好,为完成“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做出贡献。

会员代表、留苏分会秘书长、北京化工大学教授贾梦秋,东南亚分会秘书长、中国基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金宝,留英分会秘书长、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总经理蒋磊,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制片人刘星等海归人士结合自己工作领域畅谈了看“两会”的所思所想。

与会留学归国人员一致表示,今年“两会”在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会议为确保“十三五”规划顺利开局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向世界传递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中国信心。

据悉,自去年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以来,留学人员成为统战工作三个新的着力点之一,欧美同学会作为中国留学人员之家无疑也引起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为了发挥好归国留学人员和信息化两个资源的优势,形成两个方面的有效融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于2015年10月共同创办了 “海归季谈”。作为一个经常性的合作平台,“海归季谈”围绕涉华重大舆论、重大战略、重大事件,发出海归人才的声音,并根据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和中央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长处,建言献策、智力支持、创新创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