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勇会见波兰前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一行

2016年03月18日13:5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赵勇会见波兰前总统 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一行

3月17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在省会石家庄会见波兰前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一行。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孙荣民参加会见。

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波两国建交特别是2011年确立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民间往来密切,经济社会合作不断加深,取得了丰硕成果。河北是京畿重地、中国缩影、历史名省、开放前沿,与波兰的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为河北与波兰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围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开展全面合作。在农业方面,希望双方在农产品深加工、先进农业机械生产销售、农业技术研究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欢迎波兰的优质农产品进入河北市场。在第二产业方面,欢迎更多波兰企业家来河北创办企业,我们也将支持河北企业到波兰开展并购,提高河北装备制造业水平。在第三产业方面,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发展旅游、教育、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今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将在我省唐山市举行,希望以此为契机,把河北与波兰的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说,中波两国友好合作的历史悠久,近年来,波兰历届政府对华友好的政策是一贯的。河北省是中国一个很重要的省份,波兰十分重视与河北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在农业、环保产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表示,作为波兰前总统,将为促进中波合作特别是波兰与河北的合作发挥应有的作用。(记者四建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