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慈善法草案和有关工作报告 张高丽作重要讲话

王晨陈竺参加 赵正永主持 娄勤俭胡和平徐新荣等我省代表团全体代表参加

2016年03月12日13:56   来源:陕西日报


3月11日上午,我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陕西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和有关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审议并作重要讲话。 本报记者 宋红梅 张辰摄 


3月11日上午,我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陕西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和有关工作报告。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与代表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 宋红梅 张辰摄

3月11日上午,陕西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陕西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和有关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审议并作重要讲话。我省代表团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我省代表团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参加审议。

我省代表团团长赵正永主持全体会议。娄勤俭、胡和平、徐新荣、朱静芝、王莉霞、姜锋、周卫健、冯月菊、孙其信等我省代表团全体代表参加审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工信部副部长冯飞、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等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赵正永在主持会议时说,随着“十二五”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陕西实现了由欠发达省份向中等发达省份的历史性跨越。全省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各项部署,贯彻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陕西作出的“五个扎实”要求,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不断谱写追赶超越的新篇章。要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牢牢锁住廉政、稳定、安全“三条底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保持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国大局作出陕西应有的贡献。

娄勤俭说,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发展新动能,是应对下行压力、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结合陕西实际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系统谋划和推进。一是坚持依靠创新驱动增强核心竞争力,围绕优势资源开发新技术新产品,面向市场搭建创新平台,注重依靠科技创新催生新产业。二是加快构建面向中高端的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动能源化工产业高端化和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新支柱加速成长。三是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中拓展经济版图,积极开展中高端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企业抱团“走出去”,努力打造“海外陕西”。

胡和平说,脱贫攻坚是“十三五”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体现了党中央关注民生、共享发展的施政理念,要将“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时期国家发展的战略性任务,把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责任实实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中,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投入力度。要对革命老区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采取特殊政策,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方面,要加大项目安排支持力度,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实现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方玮峰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今年工作做了全面深入的安排部署,站得高、抓得准、落得实,彰显了信心、表明了决心、突出了恒心、落实在创新。陕西在“十二五”圆满收官的基础上,提出“十三五”要保持中高速、迈向中高端,希望国家在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区、布局重大专项和产业项目、提升基础支撑能力、打造“一带一路”临潼国家级文化旅游特区等方面,给予陕西具体、实在的支持。

上官吉庆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扩大自贸试验区试点”,西安在这方面具有突出的代表性和示范性,且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建议国家在西安设立内陆型自贸试验区,支持西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建议国家进一步支持西安古城的保护和建设,在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中,单独设立用于西安古城整体保护的资金和项目,在区划调整、疏解功能、完善展示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和倾斜。

王树国代表表示,报告和纲要草案全面系统地描绘出了一幅经济更强、民生更实、生态更优、制度更全的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对此完全赞同、充满期待。建议国家大力支持西部地区建设创新高地,在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等一流科学平台的规划布局上加大对西部地区的支持,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提升实体经济的质量和竞争力,使陕西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带动西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当天下午,陕西代表团在住地分三个小组,继续审议慈善法草案。 (记者 杜朋举 齐小英 姚志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秦华)
相关专题
· 出席会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