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德江委员长赞许:申纪兰代表是我国人大制度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尚慧辉

2016年03月11日10:4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张德江委员长赞许:申纪兰代表是我国人大制度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在听了申纪兰代表的发言后,他深有感触地说,申纪兰代表目睹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亲历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完善的发展历程,是我国人大制度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申纪兰代表是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第一届至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其平凡的身份、不平凡的履历一直备受关注。在山西代表团全团审议中,申纪兰代表第三位发言。作为1929年出生、历经新旧社会的老代表,申纪兰用朴素的语言从自身经历讲起,述说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民生改善取得的巨大成就,她说:“我们山老区修了路,看病有了医疗保险,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过去我走4天才能来到北京,现在坐火车从太原3个小时就能到北京。”申纪兰代表对我国人大制度的不断完善、立法逐渐科学化民主化、依法治国不断推进等变化讲了自己的感受,她说:“我们过去只有一部《宪法》,现在立法内容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申纪兰代表还说:“奔向全面小康是全国人民最大的愿望,我很幸运能亲自参与全面小康建设,我们山老区群众有信心、有决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打赢这个仗。”

听了申纪兰代表发言后,张德江委员长很受感动,他说,申纪兰代表发自肺腑的发言,对我们今天在座的同志都是深刻教育和巨大鼓舞。她突出强调了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就没有我们的未来。申纪兰代表的话最具有说服力,她是历史的见证者。张德江委员长说:“相信您不但能看到全面建成小康,也一定能享受到全面建成小康的各项成果。”他还赞许申纪兰代表“心中装着党、装着人民群众,头脑清醒、思路敏捷”,并祝愿她健康长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其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