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梨树人的骄傲

——社会各界对毛丰美的评价

2016年03月08日10: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担任村书记30多年来,他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团结带领村民艰苦创业、苦干实干,把昔日贫困落后的穷山村建设成为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新时期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汪勇和毛丰美的表彰决定

毛丰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

——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开展向毛丰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他是为这个村累死的呀!村里最困难的时候,他急得三天三夜没吃饭,我们看着直心疼。

——83岁的大梨树村村民陶国章在毛丰美去世后哭着说

我对毛丰美十分敬佩,他身为全国人大代表,替农民说话,解农民之忧,为民请命,党和国家需要这样的党员干部。

——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劳动模范季凤龙

毛书记是我们大梨树人的骄傲,没有他就没有大梨树的今天,也没有咱大梨树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和毛丰美共事32年的大梨树村村民史淑云在观看中央宣传部表彰“时代楷模”毛丰美的电视节目时一直眼含热泪

作为人大代表,他忠诚履职,为推动农村法治建设进程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是人大代表的榜样;作为村书记,他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将一个穷山村发展成富裕文明的新农村,是新时期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典范。

——中共凤城市委书记马延春

父亲去了,留给我们的是绵延不尽的慈父情怀和萦绕一生的锥心思念,留给家乡的是奋斗品格、实干精神和富庶和谐。看到乡亲们在父亲灵前痛彻心扉哭泣的揪心一幕,我明白,父亲这一生不仅仅属于我们这个家庭,更属于这里的人民。

——毛丰美之子、毛丰美精神和事业的传承人毛正新

让农民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日子

——毛丰美的话

只有当好村干部才能了解农民,代表农民,让大梨树人过上和城里人一样好的日子。

——毛丰美曾有几次当公务员的机会,他都拒绝了。直至去世,他都是农村户口,任职村干部

苦干就是要弯大腰、流大汗;实干就是要重规律、求实效;巧干就是要讲科学、闯市场。

——毛丰美带领全村人艰苦创业,在实践中总结出了“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干”字精神

一定要发展集体经济,有钱了就有凝聚力。过年过节发细粮、副食品,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他就服你了。

——毛丰美一门心思想的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富裕的日子

这种连牲畜都不喝的水,今天来开会的所有代表和领导,你们谁能喝一口?!

——在全国人代会上,毛丰美告诉与会代表:这水,条子河流域的老百姓已经喝了10多年了

我是来自基层农村的代表,只要身体允许,我怎么都要到北京替咱农民说句话!

——2010年2月1日,身患癌症的毛丰美在病床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就是要把农村跟城市比,至少要接近,但现在,城市发展得这么快,农村虽然在变化,但跟城里比还差得太远。

——虽然大梨树村村民几年前人均年收入就已达到2万多元,但中国大多数农村依然贫穷的现状让毛丰美忧心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是干什么的,而在于他干了什么。

——毛丰美想让当公务员的儿子毛正新明白一个道理:父亲是农民的儿子,自己的儿子也应该从农民做起

他们管钱我监督。我是一把手,我管钱,谁来监督我?

——大梨树村富了,村里兴办的大小项目不胜枚举,往来资金数亿,村里和实业公司的副手们都管过钱,唯独毛丰美除外

希望市委帮我监督,我身后不准收任何礼金,也不许大操大办,定下的规矩坚持了几十年,不要因为我就破坏了。

——临终前,毛丰美向前来探望的凤城市委书记马延春提出了最后一次请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