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雪芹当选为上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2016年03月01日09:06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高举维护职工权益旗帜 市总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应勇讲话

■会议补选产生了32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委员。经选举,朱雪芹当选为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友钟当选为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

市总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应勇出席并讲话。

应勇肯定了过去一年,上海各级工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成效,在服务职工、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上有新作为,在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进步,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展。他要求各级工会要坚决改革、率先改革,完成好中央交给上海的群团改革试点任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群团改革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坚定立场,坚定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都要查找、分析、研究“四化”问题的具体表现,要始终坚持夯实基层基础,把基层网络完善起来,把基层力量充实起来,把基层工作开展起来。要始终坚持创新方式方法和运行机制,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评价机制,创新社会化工作机制,创新网络化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和功能整合。他强调,要以改革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十三五”顺利开局作贡献,要抓好维权服务,工会就是要高举维护职工权益的旗帜,做到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工会组织就要站出来说话,真正使维权成为上海工会的一张亮丽名片和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大力推进依法维权,深化服务职工工作;要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强化职工技能培训,深入开展建工立业活动;要抓好自身建设,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市总工会主席洪浩作了《深化改革、创新突破,努力开创上海工会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和2016年工作要点。补选产生了32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委员。经选举,朱雪芹当选为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友钟当选为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记者 刘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