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固原统一战线启动四大脱贫攻坚行动

2016年02月28日14:1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固原统一战线启动 四大脱贫攻坚行动

记者日前从固原市统一战线“助力扶贫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该市将通过实施“村企对接、教育支持、医疗援助、特色村寨建设”四大行动,帮助脱贫对象发展产业、解决就业,力争早日脱贫。

在企业帮扶精准脱贫行动中,由固原市工商联动员组织非公企业和商协会组织,与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通过投资兴办企业,开发结对村特色产业、优势资源,带动贫困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鼓励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投身助学帮扶,开展农村实用技术指导和培训,传授种植、养殖技能,培养一批“田秀才”和农村创业致富的带头人。

同时,实施“医疗援助”和“特色村寨建设”精准脱贫行动计划,引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改善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条件,协调联系“健康光明行”等公益救助项目走进贫困地区,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利用少数民族发展基金和少数民族特色产业脱贫贷款基金,参与和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使特色村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和精准脱贫的示范。(记者 丁建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秦华)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