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希望你和乡亲们在新环境中日子越过越红火

李克强总理回信宁夏生态移民群众马西亮 

2016年02月19日15:4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希望你和乡亲们在新环境中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2年1月16日,李克强总理来到马西亮(左一)居住的固原市原州区开城镇上青石村,与老乡们共商移民搬迁。 本报资料图片

今年春节,马西亮(右三)一家在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新家大团聚。 本报记者 王猛 摄

马西亮的感谢信(部分)。

“一别四年,得知你和同村的乡亲们搬到了川区,住进了新房,吃上了自来水,收入也有了稳定保障,我由衷地为你们高兴”。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给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生态移民群众马西亮回信。

“万万没有想到!”马西亮双手捧着李克强总理的回信,激动地说,“总理的工作那么忙,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会给我回信!”

读着总理的来信,恰如一次久别的重逢。马西亮家的墙上,最显眼处悬挂着一幅照片:李克强坐在中间,马西亮和村民们围在周边,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微笑。

马西亮还清晰地记得4年前那个农历小年,2012年1月16日,李克强走进他搬迁前的家——固原市原州区开城镇上青石村那院窑洞,详细询问他家的收入、吃水、最低生活保障等情况。

2016年2月1日至2日,李克强再次来到宁夏,冒着严寒在固原、银川两市走访慰问、考察调研。离开宁夏前,总理特地叮嘱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和自治区主席刘慧,一定要到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看望慰问从固原市原州区开城镇上青石村搬迁下来的移民群众,看看乡亲们的生活是不是变好了。

2月4日,受总理委托,李建华、刘慧专程来到原隆村,看望慰问移民群众,并到马西亮家中,传递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头一天,得知自治区党委书记和主席要来他家慰问,马西亮早早准备好了自己新家和新生活的照片,并给总理写了封信。他想托自治区领导把反映他家生活变化的相片连同这封信一起转送给总理。

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市委书记徐广国来到原隆村,向马西亮转交了李克强总理的回信。

李克强总理在回信中说,新的水土滋养新的生活,整体搬迁既增添了新活力,又留存了老亲情。你和乡亲们生活的巨大变化,让仍处苦瘠山区的贫困群众看到了美好明天。党和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你在信中说,只要人勤快,就能有钱挣,现在通过打工供养孩子们念书,这种做法我很赞成。”回信的最后,李克强希望马西亮和乡亲们在新环境中日子越过越红火。

崔波在转交总理回信时详细询问了马西亮家里孩子的学习情况、了解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鼓励马西亮和乡亲们继续努力,让孩子们好好上学,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记者 王建宏 张文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