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倍加珍惜好形势 新常态下新作为

2016年02月15日14:1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张春贤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倍加珍惜好形势 新常态下新作为 会议要求立即收心上班实现良好开局

14日是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收心上班,汇总民情民意,落实自治区党委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2011年以来,每年春节长假后,自治区党委都会立即启动系列活动,为全年工作谋篇布局,作顶层设计。今年,自治区党委将系列活动提前到了元旦,提出了“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的总引领,拉开全年工作的序幕。回顾过去五年,“工作餐会”“三大主题促进周”“新春好开局、实干促落实”“深化改革创新、聚力长治久安”“适应发展稳定新常态、筑牢长治久安好基础”等系列活动,全面引领了当年各项工作,一个个难题得到破解,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新疆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大家畅谈春节期间赴基层慰问调研的所见所闻所感。大家说,今年春节风清气正、勤俭务实,鞭炮放得少了,天山南北到处是剪窗花、贴福字、挂中国结的火红景象,年味更浓了;城市乡村和谐安宁,各民族干部群众走街串巷、走亲访友,互相拜年,团聚交流,喜气洋洋;群众的抱怨没了,说喜事谈收获的多了;“访惠聚”锻炼了干部、增长了才干、夯实了基础,成为聚会聊天的高频词;十三冬热度犹在,更多人参加体育运动、去图书馆、博物馆接受文化熏陶,生活方式更加文明现代……喜悦的同时,各族群众对新的一年也充满期待。

张春贤说,春节前,全疆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深入基层看望慰问,研究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各族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春节期间,各级党政领导、各维稳力量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让各族群众度过了一个祥和平安、欢乐喜庆、团结友爱、充满信心的春节。我们要倍加珍惜新疆当前向好的形势,珍惜好的思路、好的做法、好的局面,再接再厉,继续深化“七个坚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让新疆更具特色、朝气蓬勃、文明进步、社会和谐、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张春贤要求,自治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以及各地各部门都要立即全身心投入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推进2016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听取了有关方面关于自治区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情况汇报。

张春贤指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原则是“稳中求进、改革创新、重点突破、主动精准”。要继续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深化改革作为促进经济持续发展的最大动力,把有效投资作为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关键因素,正确处理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和实际增长可能的关系,发挥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作用,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主动设计实施一系列活动,确保《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推进2016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14个方面50条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认真总结2015年“访惠聚”工作,落实好深化改革具体事项,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教育,继续推进“去极端化”工作。

张春贤指出,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自治区经过充分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几个月来,各地各部门狠抓落实,下大力气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取得了好的效果。今后,要继续深化“三支队伍”建设工作,树立达标意识,激发大家争做“四强”干部、“四好”教师、“五好”宗教人士的热情,通过抓好队伍促进各项工作,通过完成好各项工作锻炼过硬队伍。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黄卫、肖开提·依明、朱海仑、熊选国、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等出席会议。(记者姚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