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银川市全力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

2016年02月12日10:0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银川市全力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

  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委组织部获悉,过去一年,银川市通过核准基数定总量、限期整改消存量、强化监督控增量等举措,全力推进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治工作。截至目前,银川市处级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消化任务已分别完成76.4%和62.9%,科级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消化任务已分别完成81.7%和47.2%。

  据了解,银川市在向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申请重新核定该市科级、处级非领导职数的基础上,逐单位逐岗位对实配干部情况进行分类核查,按照任职年龄层层递减、擅自增设领导职位、违规党政分设、低职高配等情形,全面摸底核准超职数配备干部基数总量,建立整改消化基数管理台账。根据超配干部情况,制定消化整改方案,明确了党政分设、低职高配等超配干部的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

  同时,银川市注重结合干部自身特点和空缺职位要求,适时调整消化措施,通过交流调整、改任非领导职务、免去兼任职务和县以下机关职务职级并行等方式进行整改消化,将合适的人选配到合适的岗位上,不断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避免为了整改消化而简单地交流调整干部。

  据银川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强化监督控增量,银川市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每月逐级上报整改消化情况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案预审制度。各地各部门调整配备干部中,除个别专业性较强岗位外,空缺职位补充人员均从超配领导干部中择优选配。凡未经预审同意提拔任用的干部一律按照超职数配备干部认定,严肃追究责任,坚决杜绝边消化边超配的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