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武鸣干部春节忙“作业”

曾永联

2016年02月12日09:3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武鸣干部春节忙“作业”

  除夕晚上,武鸣县农业局局长岑玉寒忙着在朋友圈中发图片:既有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相关图片,还有本县伊岭溪谷现代农业示范区各种基础设施以及水果、花卉图片。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是“促进农业现代化”。武鸣县建设国家级农业示范区伊岭溪谷现代农业示范区,通过做大做强核心示范区热带亚热带水果、花卉、蔬菜育种、玉米育种、休闲旅游等主导产业,带动周边村屯现代农业发展。2015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1.1万元,而该示范区的核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超1.5万元,比全县农民人均收入高34.4%。岑玉寒的意思非常明确,就是引领人们看看“不一样的农业”。

  其实,在春节期间,与她一样忙碌着为群众增收谋划的人不少,他们都在紧张地“写作业”。

  为深入了解农村当前发展变化以及问题和困难,该县给干部布置一道作业:要求干部春节期间调研走访,收集社情民意,指导当地群众发展生产,建设美丽家乡。千名干部回乡走访,掀起助推农村经济发展热潮。他们一回到家乡,便通过开展一次宣讲、走访一次农户、召开一次座谈会、收集一条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一个问题、帮助发展一个产业“六个一”活动。(记者/曾永联 通讯员/方海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