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郝鹏:确保群众安全祥和温馨过节

2016年02月07日14:0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确保群众安全祥和温馨过节

2月5日,省长郝鹏来到西宁火车站、西宁客运中心站、省公安消防总队指挥中心、西宁交警支队,调研春运和消防、交通安全情况,并向一线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一定要保畅通、保便捷、保安全,努力让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

刚刚立春的高原古城,乍暖还寒中孕育着浓浓春意。春节临近,西宁火车站和西宁客运中心站内回乡过年的旅客仍然熙熙攘攘。走进火车站,郝鹏主动站上安检台,伸出双臂接受工作人员的安全检查。实地察看了车站反恐防范、旅客购票乘车秩序维护等情况。郝鹏对火车站实行反恐联勤联动、有效维护车站秩序、积极提供便民服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努力为广大旅客的方便出行、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在西宁客运中心站,郝鹏与站内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车次安排、安全保障等情况,叮嘱在场的相关负责人,要细化措施,精准服务,统筹抓好客运调度和安全保障,确保运营万无一失,让广大旅客平平安安出行,高高兴兴回家。

在省公安消防总队指挥中心,郝鹏详细了解春节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并通过视频与玉树消防支队官兵通话。郝鹏指出,近年来青海消防部队在各类抢险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但全省广大消防官兵放弃与家人团聚,仍然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第一线,省委省政府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你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郝鹏强调,春节期间的消防责任十分重大,全省消防官兵要发扬优良作风,扎实排查安全隐患和风险点,认真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西宁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监控实时画面显示,全市道路交通运行情况总体良好。郝鹏对西宁智能交通管控系统的不断完善表示肯定。他指出,越是万家团圆日,越是民警奉献时。交警系统一定要坚持执法为民、服务群众,及时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深入实施城市畅通工程,完善交通引导、路面监控、流量研判等功能,提高交通管理信息化水平。要盯住重点,精准施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勤联动,实行全时段管控,做好预警预测信息的发布和引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高华、韩建华一同调研。(记者 罗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