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老大爷就医路上 不小心摔昏过去……

2016年02月06日08:1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老大爷就医路上 不小心摔昏过去……

▲老人一个劲抱拳感谢

▲两位好心人扶起老人

▲来,我们给你撑着

“喝口水,缓缓神”

放心,马上去医院

天气虽冷,但昨天南京街头的一幕却让人看得心里很暖和。面对突然跌倒路边昏迷不醒的78岁老大爷,热心肠的南京市民没有袖手旁观,而是纷纷伸出援手相助,老人转危为安并被及时送医。路过的记者,有幸记录下这充满暖意的全过程。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吴俊 文/摄

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南京山西路布料城门前,78岁的高大爷突然腿一软,重重摔倒路边,双眼翻白,直挺挺躺倒路边不省人事。路过此地的一位21岁南京小伙子古宏会发现后,立即高喊救人。骑车路过的一位50来岁的女士见状立即扔下车,跑到老人面前说“我是医生,我来”。她压住其人中,扒开老人的嘴,实施抢救。几分钟后,老人从口中喷出白沫,慢慢苏醒过来。

小伙子古宏会和这位女医生一起,将老人轻轻挪到台阶上,让老人的背靠到自己腿边,同时拨打110报警。记者从老人口袋里的病历得知,老者姓高,已经78岁高龄。一番询问后,老人想起女儿的手机号码,报给了记者,记者随即与其女儿取得联系,告知老人情况。周边店家见状,纷纷拿来开水搬来小凳。大家扶老人坐下。缓过神来的高大爷不断抱拳,感谢救他的好人。

民警和救护车赶到后,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记者发稿前,老人女儿告诉记者,老人本来腿就做过手术,昨天去医院就诊,可能天冷,不慎摔倒。经检查,老人右腿骨裂。高女士说,老父亲这么大年纪,跌倒了,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帮助他,作为老人家属,他们很感动,“感谢所有出手相助的好心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