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围绕农业现代化 扎实做好“三农”工作

2016年02月06日11:11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李建华在审议2016年自治区一号文件时强调 围绕农业现代化 扎实做好“三农”工作

2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审议2016年自治区一号文件《关于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意见》,强调“十三五”期间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李建华指出,“三农”问题是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问题,“三农”工作是我们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十三五”期间中央加快农业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和要求,结合李克强总理在宁考察慰问期间对我区产业转型升级、民生改善等作出的系列指示和要求,深入研究部署“十三五”时期我区农业农村工作,争取使我区“三农”工作走在西部乃至全国前列。

李建华指出,要推进农业创新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走出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道路。通过走农业现代化、产业化、规模化和创新发展道路,推动优质粮食、草畜、蔬菜、枸杞、葡萄等特色优势产业向高端化、精品化方向发展。把农业生产与光伏、旅游、“互联网+”农业等有机结合起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新农村建设与推进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中小城镇,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总结推广光伏扶贫、华润定点帮扶等典型经验,确保提前两年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李建华强调,要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下大力气破解水资源不足的瓶颈问题。水资源不足一直是制约我区农业发展的大问题。要以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为重点,全力抓好全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通过实施综合治理、灌区节水改造、泵站更新改造和水资源高效利用工程,为农业发展提供稳定的水资源保障。要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积极推广节水高效生产技术,优化种植结构,支持通过水权转换提高水资源利用率,降低农业生产成本。(记者 王建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