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紧扣“四个自觉”聚焦“六个联系”

陕西省委常委班子再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赵正永主持

2016年02月06日11: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紧扣“四个自觉”聚焦“六个联系” 委常委班子再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赵正永主持会议

2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班子再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紧扣“四个自觉”聚焦“六个联系”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刻剖析。会议强调,常委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向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表率,做践行“三严三实”、提升个人修为的表率,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搞好分管工作的表率。

省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省委常委会分别于去年12月30日和今年1月11日两次集中学习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常委同志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按照省委要求深入思考、撰写发言,省委书记赵正永逐一审阅发言材料,这些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正永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重点联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联系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实际,联系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身边发生的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认真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并就住房用车、办公用房清理、秘书配备、工资关系转移等情况进行说明。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讲认识、谈体会,表明态度、反思剖析,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求之严、标准之高、措施之实、效果之好,为全党树立了恢复党的光荣传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光辉典范。去年12月中旬省委常委班子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虽然质量比较高、开得比较成功,也受到到会指导的中央纪委和中组部同志肯定,但对照中央政治局的标准和要求,我们还有许多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大家表示,再次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很有必要、十分及时,对于我们经常性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主动修枝剪叶、不断改造提升很有意义,常委同志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检视和灵魂洗礼。

赵正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向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突出政治立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强化了常委同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政治自信、组织自信、能力自信,取得了较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赵正永强调,常委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贯彻落实好“四个自觉”要求,努力做全省人民信赖的“关键少数”。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主动在理想信念、治国理念、工作部署、从政为人上学习对标,做向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表率。要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统一,对照党的光荣传统祛除不良风气,紧握纪律、制度、规矩、法律的戒尺规范言行。做践行“三严三实”、提升个人修为的表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抓好党的建设,做好业务工作,培育良好家风,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搞好分管工作的表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