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全国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

2016年02月06日10:5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陈全国在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 吴英杰等出席

日前,自治区党委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15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汇报,安排部署2016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和自治区领导公保扎西、嘎玛、巨建华、格桑次仁出席。

陈全国指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的需要,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需要,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需要,是新的历史时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一战线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

在充分肯定2015年全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后,陈全国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按照俞正声主席和孙春兰部长的讲话要求,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开创我区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一是领导要加强、位置要摆重。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责任,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各有关方面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做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统战部门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工作参谋、组织协调、具体执行、督促检查作用。

二是关键要抓住、重点要把握。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的贯彻落实,提高我区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我区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把民族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创建民族团结模范区;把宗教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把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做得更好,促进非公经济大发展快发展、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得更好,将他们团结起来、作用发挥出来;把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做得更好,不断提高同党外知识分子打交道特别是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做得更好,注重教育培养、科学安排使用;把境外藏胞工作做得更好,不断扩大反分裂斗争统一战线;把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做得更好,为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队伍要建强、标准要更高。政治上要过硬,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拥戴、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业务上要过硬,深入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学习统一战线业务知识、熟悉统一战线历史、掌握统战工作方法艺术,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作风上要过硬,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模范践行“三严三实”,真正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使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记者 李成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