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鹿心社在2016年江西省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16年02月06日09:3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在2016年全省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

  值此猴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贺新春。我代表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驻赣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江西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向所有关心支持江西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拜年!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过去的一年,是砥砺奋进、成果丰硕的一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稳增长,聚精会神强创新,蹄疾步稳抓改革,加大力度扩开放,持之以恒优生态,千方百计惠民生,全省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生产总值增幅列全国第5位、中部第1位,民生福祉全面提升,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过去的一年,是“十二五”圆满收官之年。“十二五”时期,全省实现“四个翻番”“七个突破”,生产总值由全国第19位进至第18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全国第21位进至第15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位进至15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全国第14位进至第12位,全省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明显提高,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生态优势稳步提升,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过去的一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给广大干部群众带来党中央的新春祝福和亲切关怀;对江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这是对我们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优势特色要竞争力,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注重培育发展新动能,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法、减法一起做;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促进经济提质增效。

  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注重构建发展新格局,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着力做强县域经济,有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促进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

  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注重拓展发展新空间,加强开放平台建设,构建开放大通道,畅通同长三角、珠三角、海西经济区的经济连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深度融入“长珠闽”经济板块,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

  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注重厚植发展新优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注重共享发展新成果,持续增加民生投入,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织密扎牢托底的民生“保障网”,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秩序安定有序。

  灵羊已写辉煌史,金猴再绘锦绣图。新的一年,我们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