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

2016年02月05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 郭金龙王安顺吉林与党外人士谈心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昨天下午,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邀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交流谈心。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与党外朋友谈心,倾听你们的声音,这是多年来的一个好传统。请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郭金龙开门见山。在坦诚热烈的气氛中,民革市委主委傅惠民、民盟市委主委葛剑平、民建市委主委王永庆、民进市委主委庞丽娟、农工党市委主委于文明、致公党市委主委李昭玲、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马大龙、台盟市委主委蔡国雄、市工商联主席程红、无党派人士代表唐晓青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中共北京市委紧密团结各方力量,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作用,不断推动2015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同时还就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推动协商民主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金龙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交流,他说,“十二五”时期,全市人民谱写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成绩的取得,包含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出的重要贡献。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大家对我们工作的真心帮助与倾力支持,深切地感受到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真挚情怀,深切地感受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伟大力量。在此,我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金龙说,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的要求,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这需要凝聚各个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特别是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参与、支持和帮助。我们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共同开创北京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郭金龙希望大家切实加强思想武装,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内涵和精神实质,积极引导所联系群众,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切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希望大家积极为首都工作献计出力,紧密围绕落实市“十三五”规划、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等重点问题,多提真知灼见。希望大家着力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做好今明两年的换届工作,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老一代领导人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接下来、传下去。

市领导张工、戴均良,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

(记者 吴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