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14个娃南京雪地“裸”训 最小的只3岁

2016年02月02日09:07   来源: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14个娃南京雪地“裸”训 最小的只3岁

图片

2月1日上午11:30,雪后初晴,室外温度约在零摄氏度,位于南京市仙林地区的江苏体育学院操场上,一群孩子在“鹰爸”何烈胜和“祼跑弟”组织和带领下进行着一场难得的“雪地裸身”训练。此次参加的共有14个孩子,其中3个女孩,最大的上6年级,最小的只有3岁,她正是“裸跑弟”的妹妹何宜静。

图片

孩子们在“鹰爸”何烈胜带领下,训练的整个流程是这样进行的,队员先要进行一个小时的热身运动,活动手脚,直至微微出汗,然后一人喝一杯红糖姜茶,再快速脱去上衣,男生赤膊上身,女生仅穿贴身内衣,跑到指定训练场地,开始雪地训练。

图片

记者看到,体育学院整个操场上覆盖着厚厚一层雪,因为夜里又结了冰,一脚踩上去发出摩擦声,听上去就有点瑟瑟发抖的感觉。

图片

正式开练之后,孩子们不仅仅进行了“裸跑”训练,还分别跳了拍拍操,打一套雪地军体拳,最难为孩子的是,14个孩子排成两列,队列散开,孩子要就地蹲下,用雪擦身体,擦完三把雪之后就势倒地,集体向左侧连续3个360度就地打滚,一系列动作做完之后,迅速起身在教官带领下围绕400米的操场跑一圈,整个训练在9分钟之内完成。整个过程,“鹰爸”站在队伍最前面,裸露上身和孩子一起完全整个训练计划。

图片

记者了解到,这群孩子是从各地召募过来的,最远的是从郑州纬五路小学慕名而来,其他有南京石鼓楼小学、江宁竹山小学等。据“鹰爸”介绍,参加“冷冻训练”除了孩子自告奋勇报名外,还要获得父母同意。为确保万无一失,除听取医学专家地建议,每人肚脐处贴一块胶布,随队队医带着药品,守在一旁。跑到终点后,每个孩子披上毛巾背,穿上衣服,整个训练一气呵成,没有出现不良反应。“裸跑弟”跑完一圈后也冻得直打哆嗦,他说感觉这一次比美国雪地还要冷,但这么多人一起接受冷冻训练,自己还是要做个小榜样的。(记者 徐晓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