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长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为“十三五”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6年02月02日11:02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韩长赋在农业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十三五”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月1日,农业部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农业部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反腐倡廉任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农业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精神,准确把握实质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农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十三五”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作风和纪律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坚忍不拔的政治定力。讲话既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又充满自信、催人奋进,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彰显了党中央的责任担当和标杆导向,为在新形势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中央反腐倡廉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准确把握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2015年农业部牢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有了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制机制有了新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取得新突破,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实现新加强,践行“三严三实”改进作风取得新成效,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取得新进展。这些新成效有力推动了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为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得到了中央充分肯定和社会广泛好评。

会议对2016年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尊崇党章,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部系统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在具体的行动,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纪律问题严肃查处。二是深化“两个责任”落实,盯紧压实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考核,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三是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把作风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着力点,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配套措施落实。四是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五是强化标本兼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完善谈话提醒机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动态管理,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代表驻部纪检组作了讲话。农业部全体部领导、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机构和京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农科院在京副局级以上所党政主要负责人、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记者吴文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