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来宁夏考察慰问

总理为敬老院老人盛饺子、送“福”“寿”、穿新衣

2016年02月02日14:1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总理为敬老院老人盛饺子、送“福”“寿”、穿新衣

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祝他们身体健康。

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西吉县白崖乡半子沟村,看望困难群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各族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二月一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固原市原州区中庄水库,考察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记者 王猛 摄

小年到,年味浓。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宁夏考察慰问。

李克强总理在宁夏的第一站,是他一直牵挂着的西海固。总理冒着严寒、踏着积雪,先后来到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中庄水库、原州区中心敬老院、西吉县白崖乡半子沟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宁夏脱贫攻坚,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各族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最是情深岁寒时。李克强对宁夏深沉的关爱之情体现在这些朴素的一问一答、举手投足间。

【李克强与敬老院老人一起过小年吃饺子】李克强1日来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与老人们在一起过小年。总理与坐在身旁的回族老人马安仓边吃边拉家常,称赞老人“红光满面”,还给他盛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随后,李克强起身举起手中的热饮,祝愿各位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李克强为宁夏固原敬老院送“福”“寿”】李克强1日来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年货大礼包。他说,今天是农历小年,在春节这个中华民族重要的节日里,我们不能忘记老人。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给你们带来礼物,最重要的是这两个字——说完他亲手把“福”“寿”挂件挂在墙上。

【李克强过小年走访敬老院,给回族老人送新衣】李克强帮78岁的回族五保老人海保廷穿上新衣,又细心帮他系上纽扣。1日,农历小年,李克强来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看望海保廷、马正秀老两口,并给他们带来两件新衣作为新年礼物。总理对两位老人说,祝你们身体健康,新年有新气象!

【李克强:饮水安全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李克强1日到宁夏固原市中庄水库考察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该地区以干旱缺水闻名天下,水库建成后将解决113万人饮水问题。总理说,饮水安全不仅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将带动当地城镇化进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工程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李克强:建重大饮水工程 拔西海固贫困根子】李克强1日冒着零下10摄氏度严寒登上宁夏固原市中庄水库大坝,察看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总理说,西海固因严重缺水苦甲天下,历史上落在贫困最后面,现在要走在脱贫最前列。要通过建设好重大民生饮水工程,彻底拔掉西海固贫困的根子。

【李克强西海固山路颠簸一小时入户看望特困村民】沿着崎岖山路颠簸1个多小时后,李克强1日下午来到宁夏固原西吉县半子沟村特困户王旗家中。70岁的王旗瘫痪在床,只能靠低保生活。总理仔细询问低保发放、大病医保报销等情况。深入谈到低保发放具体细节时,他特意把民政部长叫到身边,要求落实相关事项。

【李克强勉励农村辍学生:搬迁后有机会要重返校园】李克强1日到宁夏固原西吉县半子沟村看望特困村民王进宝一家。了解到王家大女儿为照顾卧病母亲辍学,上初二的儿子立志当医生为母治病,总理说,你们要加倍努力,对得起姐姐的付出。希望搬迁后更好的环境,能让你们妈妈看病方便,姐姐也有机会重返校园。

【李克强鼓励西海固村民:搬出去后天地就宽了】李克强1日考察宁夏固原西吉县半子沟村。这是西海固最贫困的村,已被列入今年易地扶贫搬迁计划。闻讯赶来的村民聚拢在一处陡坡上,总理登上坡顶与他们交流。他询问村民是否愿搬,众口一词愿意。总理说,故土难离,但新地方照样生根,搬出去后天地就宽了!(记者 王建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