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2016年02月01日13:2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强调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日前,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亲自带队到该省检察院,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骆惠宁要求检察机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更好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骆惠宁指出,过去的一年,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推进依法治省、实现公平正义提供了司法保障。对2015年检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察工作,省委总体上是肯定的。他强调,检察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更好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履职尽责,把检察工作做得更好。全面从严治党,包括思想建设要从严,干部管理要从严,组织建设要从严,制度要求要从严,党风廉政建设要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铁的手腕抓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持之以恒地抓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广泛地凝聚了党心和民心,人民群众对党更加拥护。在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次全会上,省委围绕进一步解决好干部干事创业的问题提出,强化“为官必为”意识,增强“为官会为”能力,追究“为官不为”责任,营造“为官愿为”环境,这是一个整体,应完整把握。检察机关要按照全会精神,对照分析一下检察系统的情况。

骆惠宁强调,每一个在政法系统工作的同志,头脑中都要有“廉洁自律、公正司法”这样一根弦、一个标准,坚持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更好地激发内生动力,更好地解决突出问题,促进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李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