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怀双胞胎孕妇急需A型血 上百市民冒严寒撸袖子

2016年01月26日08:39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极寒之夜热血传爱

市民踊跃献血。记者 周青先 实习生 刘海天 摄

有妈妈带着孩子来献血。记者 周青先 实习生 刘海天 摄

23日夜深时分,济南气温急剧降低到-15℃以下,呼啸的寒风中,济南街头人车稀疏。但在市区的几个固定献血点,却有络绎不绝的市民冒着严寒赶来献血。他们前来,就是为拯救一名急症孕妇。

1月23日下午,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发出紧急求血信息:济南市中心医院一名怀有双胞胎的A型血年轻孕妇,因为完全性前置胎盘且宫内感染,需要紧急手术。但术前A型血库存量暂时不能满足手术需要,而且术中很有可能还需更多的A型血液。

据介绍,由于近45年最强寒流侵袭济南,当日街头无偿献血者数量骤减,库存A型血告急,医院呼吁A型血的爱心市民赶往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各爱心献血点捐献血液,挽救娘仨的生命。

随后,这一消息在QQ群、微信群等社交媒体得到了快速传播。一大批热心市民直到深夜10点还在赶往各个采血点。市民张先生听闻后,从二环南路赶到了泉城广场献血点;陈小姐带着男朋友,从华山片区赶到了洪楼大润发献血点……据了解,消息发出十几分钟后,就有40多位献血者来到。他们的爱心举动不仅感动了献血站的职工,更让病人家属感到深深的暖意:济南人真好!

济南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孕妇已完成手术,目前孕妇病情稳定。整个手术共耗费A型血6000毫升,但目前不确定后续用血量还需要多少。

晚上10点半左右,记者离开泉城广场献血点发稿时,献血热潮依旧在持续。这超强寒流中的滚滚爱潮,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仅泉城广场一个献血点,当天下午到晚上10点半,就有95人赶来献血。目前,全市的紧急献血人数尚未统计出来。(记者 周青先 陈晓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