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结束埃及之行抵达德黑兰

习近平开始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

2016年01月23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月二十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在梅赫拉巴德机场,习近平受到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等热情迎接。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本报德黑兰1月22日电 (记者杜尚泽、赵明昊、张志文)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晚上9时1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受到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等热情迎接。

习近平向伊朗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伊两国都是文明古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要贡献。千百年来,两国人民借古丝绸之路互通有无,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以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当前,中伊关系面临新的发展契机,中方愿同伊方一道,乘势而上,不断提高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水平,书写中伊关系全面、长期、稳定发展新篇章。我期待着同伊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规划两国合作宏伟蓝图,增进中伊友好,推进中伊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埃及国事访问后抵达伊朗的。当天下午,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埃及。埃及文物部部长达马提、卢克索省省长巴德尔等到机场送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23日 01 版)

(责编:朱书缘、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