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

2016年01月22日07: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月二十一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罗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人民网开罗1月21日电 (记者杜尚泽、刘水明)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罗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开启外交关系60周年。60年来,中阿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阿盟是重要区域性组织,为阿拉伯世界实现民族独立、联合自强作出不懈努力,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独特影响和作用。中方愿加强同阿盟的友好关系,期待阿盟在促进中阿友好方面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阿两个民族在追求民族独立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国长期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的正义事业,支持阿拉伯国家团结自强、自主解决地区问题。中阿双方要传承中阿传统友好,增进政治互信,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协调配合。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互利共赢的友好合作关系。要依托中阿合作论坛,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使中阿合作上升到一个新水平。

阿拉比表示,欢迎习近平主席到访阿盟总部。中国始终站在发展中国家一边,始终支持发展中国家。所有阿拉伯国家感谢中国对阿拉伯事业特别是巴勒斯坦事业的支持。阿拉伯国家高度重视并赞赏中方在阿中开启友好关系60周年之际发表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愿在政治、经济等各领域和国际地区问题上同中国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中阿合作论坛作用,促进双方共同利益。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埃及总理伊斯梅尔陪同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22日 02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