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奇帆主持重庆市政府党组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1月20日14:2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市政府党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15日,市政府党组举行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奇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体会和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意蕴深刻,既是对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的更高要求和殷切希望,为坚定信念、为政修身、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黄奇帆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二是要保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以高尚的政治品质和道德情操,时时处处感召干部群众。四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并结合重庆实际,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真正做到以大局为重、替大局分忧、为大局服务。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抓工作督促与抓作风建设、抓纪律监督无缝地结合起来。六是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格自律,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记者 商宇)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联系实际、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道德品行等,谈认识、找不足、谋整改。

大家认为,中央政治局带头发扬民主,率先垂范,为全党做出了表率。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反腐败工作力度空前,成效显著,深得民心,令人鼓舞。同时,狠抓作风建设,回应广大干部群众期待,八项规定实施3年来,党内作风、社会风气大为改观,令人振奋。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张轩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经典理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充实自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定力。要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并体现在人大的具体工作和个人的自身修为中。要带头扎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行中央的各项规定和市委的各项要求,向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管好家人和身边的人。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市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职,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郑洪、杨庆育、杜黎明、沈金强、张定宇出席会议。(记者 杨冰)

1月19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敬业强调,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履职各项工作。

徐敬业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做出了表率、树起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协党组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组织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广大委员和各界群众思想,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徐敬业要求,市政协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格按照“四个自觉”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向中共中央看齐。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联系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对照检查自身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抓好落实整改。

徐敬业强调,要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将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入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团结带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三大职能,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发展的殷切希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何事忠、刘光磊、谢小军、彭永辉、杨天怡、陈贵云、姜平,秘书长谢义亚出席会议。(记者 颜若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