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汇聚智慧力量 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

黄兴国主持天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有关人民团体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2016年01月20日09:0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汇聚智慧力量 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

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日前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有关人民团体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田惠光、陈永川、高玉葆、沈中阳、叶惠丽、董维忠、邱立成、程树梅、边海、娄杰、毛汉发、孔晓艳、林洁先后作了发言。大家认为,《报告》和《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系统总结“十二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并就做好2016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符合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目标高、定位准、举措实,重点突出、数据翔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完全赞成和拥护。大家还对《报告》和《纲要》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做好政府工作提出建议。

黄兴国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互动。他说,大家作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吸收到《报告》和《纲要》中,体现在政府实际工作之中。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有关人民团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科学决策提供了很多真知灼见,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黄兴国说,回顾“十二五”发展,天津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历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了新突破,城乡面貌发生了新变化,人民生活得到了新改善,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尤为重要的是,全市上下形成了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凝聚了可贵的民心民气,为长远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黄兴国强调,面向“十三五”,我们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也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任务。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按照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把握五大战略机遇,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五年看头年,做好2016年工作至关重要。要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提升制造业水平,深入开展“一助两促”活动,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突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国企改革和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要继续实施20项民心工程,狠抓大气和水环境污染治理,切实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汇聚起强大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实现“十三五”目标、加快建设美丽天津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段春华、刘长喜和于秋军参加。(记者 魏彧 米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