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听取新疆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2016年01月19日14:5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张春贤听取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1月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听取各地州市党委书记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评议会,点评述职情况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对全面开展地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高度重视,按照中组部要求,结合新疆实际作出部署,对述职、评议的内容和方法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14位地州市党委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依次述职。大家谈体会、讲得失,突出问题导向、查摆重点问题。会议还专门邀请了自治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对地州市党委书记进行民主评议。

张春贤逐一点评了14位地州市党委书记的述职。他说,各位书记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入思考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形势,认真撰写述职材料,达到了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理清思路、传导压力、推动落实的目的。

张春贤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固本强基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实现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根本取决于各级党委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取决于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委书记必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政治自觉、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盯要害,落实好“两个坚定不移”。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反恐维稳中的战斗力、在脱贫攻坚中的推动力、在教育服务群众中的凝聚力,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奋力开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春贤强调,要用好“访惠聚”这个载体,瞄准薄弱点精准发力,在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上、抓好偏远复杂区域和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上、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上、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抓好基层“三支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选好、用好、管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扎实开展“十星级”村级组织创建和“五个好”村支书评选活动,真正把村级组织和带头人队伍建设好;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持续用力、深入推进,对已经完成整顿的要跟踪问效、防止反弹,对效果不明显的要加大力度、深化整改;要切实加强牧区和边远山区、矿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抓好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要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走、政策往基层倾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服务群众创造良好条件;重点建立健全抓乡促村的工作机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村、思想工作开展到户、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人;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经常分析研判、定期研究解决实施中的重大问题,统筹推进基层“三支队伍”建设。

张春贤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是本地本单位管党治党的主体,要把基层党建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向党中央看齐、向自治区党委看齐,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指导县市区党委切实发挥好“一线指挥部”作用、乡镇党委切实发挥好龙头作用,推动基层党建深入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肯定了我区基层党建和这次述职评议工作,提出了符合新疆实际、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意见。

会上,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党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委、社会组织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韩勇、李伟、黄卫、肖开提·依明、朱海仑、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出席会议。(记者姚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