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庆黎主持全国政协机关会议传达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016年01月19日14:3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机关召开会议 传达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全国政协机关18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我们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强领导核心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第一,一定要充分认识党中央铁腕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时出台了八项规定,依法依纪查处一大批腐败分子,为党的事业消除隐患,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第二,一定要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效,这些成效深得党心民心,夯实了管党治党的责任,扎牢了制度的笼子,形成了党风民风向善向上的氛围,强化了党内监督,打掉一批“老虎”、“苍蝇”,严惩了腐败分子;第三,一定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3年来党中央带领全党在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效巨大,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腐败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十分艰巨。政协虽然不是权力机关,但也不是“避风港”、“保险箱”,更不是真空地带,大家要从通报的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第四,一定要对我们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满信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的十八大以来打下的坚实工作基础,有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真心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将取得胜利;第五,一定要充分认识“关键少数”率先垂范最为关键的道理。我们一定要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实现总书记提出的“当好表率”的要求,要在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和严格要求自己上当好表率。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仝广成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精神,并通报了机关有关违纪问题的处理情况。

机关党组成员张秋俭、邓宗良、刘佳义、舒启明,副秘书长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晓敏、吕虹、金学锋,全国政协有关省部级领导同志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石军、庄国荣等参加会议。(记者 廉维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