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双鸭山市:严正“家风”好“打铁”

2016年01月18日15: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黑龙江双鸭山市:严正“家风”好“打铁”

  “我有一个好爸爸。他关心我,也关心工作。有天晚上,我们一家正在玩儿。突然,爸爸接到电话,说单位有事。他慌忙穿好衣服,就去单位了。我郁闷了很久。后来,我明白这是为人民做事,他这个干部没白当……”近日,这篇略带稚气的作文,在黑龙江双鸭山市部分组工干部的微信群流传。

  这段剪影,正是双鸭山组织系统加强自身建设的真实写照。“自身建设不能一蹴而就,不是一日之功。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连续五任部长都将这项工作视作头等大事,轮到我这班岗,也得驰而不息、持之以恒。”双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新表示。

  2015年,马新到任,他为组织部新添了一份特殊“家当”——每间办公室统一配备了“待销文件专用袋”。“只要纸上有字,就不能随意丢弃,必须放进去集中处理。组织部没有‘废纸’、没有例外,只有万无一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国华语气坚决。

  讲纪律、守规矩,从文件流转也可见一斑。“这一年,凡涉及干部工作的,尤其是动议件,我们都全程密封,严格控制知晓范围。对班子成员更是从严要求。喏,这就是王部长刚刚转给我的。”于国华扬了扬手中的牛皮纸袋,封条完好。

  记者打开“煤海红帆——双鸭山党建信息平台”网站,进入“领导干部工作写实平台”,随机打开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陈宏武的2015年度第4季度工作写实表。只见“重点工作任务及完成结果”一栏列出长串清单,包括“开展因私出国(境)证件清理工作,收缴市管干部相关证件近50本”等16项内容。向下拉动页面,有分管领导及同事留言:全部属实。

  写实制度去年启动,主要针对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要求季度式、条目式、跟踪式写实,作为年度考核、表彰奖励和调整使用重要依据。“工作实绩亮了出来,不好好干怎么行?这是倒逼我们高效落实。”陈宏武坦言。为提高部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市委组织部去年还推出了电子工作日志制度,要求各科室每天记录工作内容、进展及结果。“现在,各科室工作效率大幅提高,不遗漏、不拖拉。”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郑超明显察觉到变化。

  2015年,双鸭山组织系统收获颇丰——一名34岁组工干部成长为全省最年轻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在全市优秀年轻干部测试中,5名干部跻身前十……他们还立足长远发展,制定出台了县处级副职后备干部、年轻干部、乡镇干部、社区干部、“女少非”干部、农村后备干部、人才队伍等7个五年规划,将为当地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多少个晚上,挑灯夜战;多少次会后,推倒重来。那么苦,那么累,为什么还要坚持?“当看到自己考察的干部走上新的领导岗位,当自己把懵懂的青年领进党的大门,当自己又发现一名人才,我们就会更加热爱自己的岗位。”宝清县委组织部干部组组长宋然的话,朴实无华却掷地有声。(记者 管筱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