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向2016印度“中国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2016年01月17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中国旅游年”开幕式14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开幕式致贺词。

  习近平对“中国旅游年”活动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友好的印度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中印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千百年来,两国人民交流互鉴,树立了世界跨文化交流的楷模,为人类文明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印各领域互补优势明显、合作潜力巨大。两国应该发扬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表示,互办旅游年是2014年我访问印度期间与莫迪总理共同确定的。我们高兴地看到,2015“印度旅游年”在中国成功举办。希望双方再接再厉,以在印度举办“中国旅游年”为契机,扩大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为构建中印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注入更多活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7日 01 版)

(责编:杨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