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1月16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进一步推进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态度坚定、领导有力,保持了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高压态势,一大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效,有力推动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人民群众和广大政协委员给予高度评价。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人民政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积极协商议政,反腐倡廉和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国政协党组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坚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思考、贯彻落实。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政治敏感性和警觉性,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约束自己。二是对反腐败形势要统一思想认识,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有足够的信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三是要落实责任,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从严要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四是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解决“四风”问题和不严不实问题入手,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出表率。五是要认真筹备组织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坚持简约俭朴办会,确保会议风清气正。要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把会议开成团结奋进的大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出席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6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出席会议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