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渝北区分类处置“蛛丝马迹”问题

2016年01月15日11: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重庆渝北区分类处置“蛛丝马迹”问题

2015年以来,重庆市渝北区突出抓早抓小,探索领导干部“蛛丝马迹”问题发现机制及处置办法,梳理出21种党员干部负面清单,对收集到的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生活作风等潜在性、苗头性问题,及早“拍肩膀”“扯袖子”。目前,有54名干部被诫勉谈话,1名副处级干部被降职。

该区对日常监管、信访举报、专项检查等10个渠道收集的“蛛丝马迹”问题进行分级研判,实行黄、橙、红三色分类处理。对开会老溜号、穿戴上比阔气、工作上发牢骚等轻微问题亮黄牌,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及时提醒、约谈和督促整改,处级干部由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提醒、督促改正。对动不动就请假、工作拈轻怕重、说话粗俗影响党员干部形象等情节稍重的橙色类问题,以及对黄色类问题提醒整改效果不明显的,正式约谈打招呼或予以批评教育,并要求当事人对问题进行说明,作出整改承诺。对问题严重的给予红色警示,如自称或接受下属称呼“老板”“老大”、在公共场合打麻将、与配偶以外的异性关系密切等,由组织部长或纪委书记谈话,责令限期整改。(通讯员 贾志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婉莹、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