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陆昊主持黑龙江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6年01月15日08: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省政府党组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省政府工作实际和抓作风建设实际,联系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联系反面典型深刻教训,深入查找剖析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坚决向中央看齐、向省委看齐,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团结和谐的风气。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陆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省政府党组进行充分准备,广泛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党组成员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

会上,陆昊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剖析了省政府党组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既有个人对照检查、剖析自身问题,也有思想交流、工作建议,还有对个人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的批评,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陆昊在总结讲话中对省政府党组践行“三严三实”提出5点要求。一要严格坚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省委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特别是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制止“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坚持”,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二要努力提高思想境界。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用总书记提出的“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三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首先要在坚持党的原则性纪律性上、在加强廉政建设反对腐败上是非鲜明,同时也要在增强市场经济意识、提高市场化程度、加强管理维护龙江人民共同利益等推动龙江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是非鲜明。要按中央要求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纠正错误。要敢碰矛盾,敢抓敢管,深刻认识如果不得罪错误,就得罪真理;不得罪损害龙江人民利益、做法错误的少数人,就得罪全体龙江人民。四要以干成事为标准,贯彻好“三严三实”要求。重大工作要谋划准、推动实,要干成,不达目的不收兵。五要牢固树立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接受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要通过常态化机制多听不同意见,包括批评意见。不能狭隘地把讲问题当作否定成绩和整体工作,不能简单地把提工作意见建议当作反对或否定谁。

省政府党组成员郝会龙、孙尧、吕维峰、于莎燕、孙永波、胡亚枫、张秋阳、赵杰、李显刚出席会议,副省长孙东生列席会议。(记者蒋国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