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蒋超良主持吉林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1月15日08:3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省政府党组1月13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省政府党组成员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深化了对从严治党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沟通了思想。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蒋超良首先代表省政府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蒋超良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之后,省政府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在发言中,省政府党组成员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说真话,讲实情,批评自己不遮不掩、找准“病灶”,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掏心见胆,达到了预期效果。

蒋超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省政府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团结、严肃、活泼、认真,大家相互之间思想交流、交锋、交融,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进一步唤醒了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要巩固和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三严三实”内涵,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着力建设学习型、实干型、团结型、廉洁型政府,不断提高省政府班子自身建设水平。 蒋超良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必须驰而不息、持续深化。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树立科学思维,掌握科学方法,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强化六个意识。主要是强化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核心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强化大局意识,树立正确大局观,始终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尊崇党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有关规定,严守党的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强化公仆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千方百计为群众谋福祉。三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省政府党组成员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廉政建设,带头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既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加强自我约束,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培育良好家风家貌、滋养身心,又要带好队伍,抓好分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要以“三严三实”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脚踏实地贯彻省委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争取新的更大成绩。(记者王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