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模范践行“四个自觉”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李纪恒主持

专题学习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2016年01月14日16:41   来源:云南日报

● 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对党绝对忠诚

● 要在强化全局视野、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大局

● 要在领导工作方式方法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切实履行好党交付的职责

● 要在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规党纪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身作则、严格自律

昨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模范践行“四个自觉”,为全省党员干部带好头、做好示范。

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制定八项规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向广度拓展,使党风政风发生明显转变,进而带动整个社会风气好转,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积聚了强大正能量。2015年12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富有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的要求,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模范践行“四个自觉”。

会议强调,一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对党绝对忠诚。要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对党忠诚可靠的政治立场,矢志不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要在强化全局视野、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大局。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自觉对照检验我们的实际工作,自觉把云南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全局中来谋划和思考,更好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要强化责任担当,用铁的肩膀扛起肩负的责任,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三要在领导工作方式方法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切实履行好党交付的职责。要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对分管工作的管理上,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又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既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把班子抓好、把队伍带好、把事情干好。四要在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规党纪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牢固树立强烈的纪律意识、底线意识,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依法秉公用权,遵守规矩用权,自觉接受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强调,全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认识“两个永远在路上”和“三个任务还很重”的重要判断,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廉洁的战略定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健全党内法规制度,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加大问责力度,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压下去。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紧盯作风领域新形势新动向,持续推进专项整改,寸步不让、一抓到底。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不作为的问题。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把选人用人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标本兼治,深化相关改革,加强制度和执行力建设,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会议要求,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教育后一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讲话精神,对本地本部门领导班子和面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对照梳理,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以“三严三实”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瞿姝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