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1月14日16:2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1月13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此前举行的全区党校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对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部署。这次会议首先向全区现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传达,接着,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讲认识、谈体会,进行了热烈讨论。

自治区党委常委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整体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成效明显,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一个好的中央政治局、好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好的总书记,是党和国家之幸、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幸,也是全体中国人民之幸。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十八大以来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予以深刻总结,对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坚定决心,表明了党中央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体现了党中央实干兴邦的责任担当,既高屋建瓴,又直指人心,让我们受到深刻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是非观、义利观、公私观的教育。这些重要的治党治国治吏箴言,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时时牢记、处处遵循。

会议强调,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自觉、积极、主动、经常地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不辜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要在政治上强化看齐意识,认真汲取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的深刻教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工作落实上强化看齐意识,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用钉钉子的精神去解决问题,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实干家;在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上强化看齐意识,带头从全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在严格自我要求上强化看齐意识,坚决克服特权思想,加强自我约束,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议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狠抓学习提高,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扎实整改,取得一定成效。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咬住“常”“长”二字,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氛围不淡,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扎紧制度“铁笼子”,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记者/魏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