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国生在湖北咸宁市检查工作参加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2016年01月14日08:3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在咸宁市检查工作参加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在咸宁市检查工作并全程参加该市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坚持从平常抓起,从细节做起,从灵魂深处革命,把思想作风建设渗透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使“三严三实”成为作风建设的新常态,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咸宁市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力度统一,统筹推进“稳促调惠防”各项工作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在有关重要工作检查考核意见反馈会上,省委第二检查考核组负责同志通报了对咸宁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法治湖北建设等有关重要工作的检查考核情况,对该市过去一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意见建议。

咸宁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此前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做了充分扎实的准备工作。会前,省委组织部、省委巡回督查组对该市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指导。王国生详细查阅了督查报告,并审阅了该市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常委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咸宁市委书记李建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之间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国生对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同志的发言一一点评。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浓厚氛围,开出了凝心聚力的正能量,体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体现了市委常委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水平。通过民主生活会,我们既要以更高的标准查找问题、触及灵魂,又要以更严的要求对照整改、根治病灶,进一步提高从严治党的坚定性自觉性,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王国生指出,践行“三严三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我们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李鸿忠书记在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一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地读原文,深悟立场、观点和方法。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准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解决自身问题的自觉性。三要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党性修养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要以困难群众的热切期盼为动力,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标杆,以发生在身边的重大事件为镜子,自觉找差距、查不足。四要自觉把功夫下在平时。要经常咬咬耳、扯扯袖,不断开展交心谈心,做到思想常见面。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记者蔡朝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