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小鹏主持

2016年01月13日13:5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省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标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剖析在践行“三严三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两个责任”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小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多次讨论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会前,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基层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李小鹏首先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省政府党组聚焦主题,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深刻进行检查和反思;从理想信念、战略定力、党性修养、道德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看齐意识等方面,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各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联系各自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位党组成员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奔主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群策群力改进工作的目的。

李小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气氛严肃热烈,贯彻了整风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但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作风相比,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树立的标杆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认真对标、大力改进。

李小鹏说,省政府党组和各位成员要高度重视、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以认真较真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细化整改方案,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要改进整改方法,对整改任务实行菜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特别要坚持开门搞整改,认真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用制度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

李小鹏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体现到对分管工作的管理上,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个人干净。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实现不敢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不断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奋力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张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