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志刚:始终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

在实现历史性新跨越中走前列作表率

2016年01月11日16:1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孙志刚参加指导贵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始终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在实现历史性新跨越中走前列作表率

1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参加指导贵阳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贵阳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始终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以“三严三实”要求谋划和推进工作,在全省加快实现历史性新跨越进程中走前列、作表率。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孙志刚对贵阳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专门认真查看了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及相关资料。民主生活会上,贵阳市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会议自始至终贯穿认真和整风精神,查摆问题直奔要害,剖析根源见筋见骨,问题整改立说立行,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

孙志刚对贵阳市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准备充分,查摆到位,交流坦诚,整改扎实,会议氛围很好、质量很高,是一次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的严格党内生活锻炼,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鼓劲、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孙志刚强调,贵阳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四个自觉”,做到“四个表率”,推动“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要始终聚焦对党忠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党的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把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诸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忠诚,向党看齐,为党尽责。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二要始终聚焦干净干事,从严从实管党治党。保持从严管党治党新常态,坚定不移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面强化权力约束和执纪监督,深入持久改进作风,一刻不松懈地狠抓落细落小落实,以更严更实要求律己正人、清风正气,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三要始终聚焦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要奋发有为推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抓住用好“十三五”重要窗口期机遇,全力以赴巩固和扩大大数据产业发展先发优势,在以大数据打造智慧城市、加强社会治理和推动产业转型等领域实现全面提升、继续领先、持续领跑,加快信息化与传统工业、传统农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要奋发有为推动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认真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加快美丽乡村、小城镇和特色县城组团式发展、高水平建设,以更严更实标准整治垃圾围城、乱搭乱建、交通拥堵等“城市病”,推动贵阳全域城镇化,吸引和促进更多农民就近就地城镇化。要奋发有为保护用好绿水青山,坚持爽爽贵阳拒绝污染,把山水林田湖生态系统保护好,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办好用好,努力把贵阳建成全国一流、独具特色的生态文明大公园。要奋发有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党委依法决策咨询长效机制,狠抓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加强班子履职能力建设。要扎实做好春节前后民生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马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