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保铭:坚决向党中央看齐 敬终如始抓好“三严三实”教育

2016年01月11日08:3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罗保铭主持海南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坚决向党中央看齐 敬终如始抓好“三严三实”教育 刘赐贵李军出席 于迅列席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从自我做起,坚定不移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李秀领、毛超峰、孙新阳、张琦、胡光辉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于迅等列席会议。

罗保铭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的建设有全局性、长远性、根本性的指导意义,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也是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依循。特别是三年来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中央政治局带头示范,严格自律,以上率下,锲而不舍,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党风为之一新,民心为之一振,得到全党、全国人民衷心拥戴。

罗保铭提出四点要求与省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共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维护中央权威,在大是大非面前举旗亮剑,在大风大浪当中担当考验;保持过硬思想定力、政治定力、道德定力,率先垂范,严格自律、严管班子、严带队伍,敢于较真碰硬,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为全省干部树立标杆,接受群众监督;强化政治责任,带头担当实干;对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整改查摆出问题,敬终如始抓好“三严三实”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要求结合省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完善互联网管理体制,提高宣传战线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转作风、防“四风”,严格按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办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审议了我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农村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会议强调,农村脱贫攻坚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作,绝不能简单化,一定要深入调研、优化方案,使之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要从省情出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入调查、精准识贫;要解剖“麻雀”、找准穷根;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不能漏掉农垦职工中的困难家庭;要将巩固提高脱贫人口生产生活工作列入年度计划,做好跟踪服务,防止返贫;要层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此外,要积极动员组织全社会参与扶贫。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省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周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