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党委召开常委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三农”工作的 重要指示及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01月09日15:1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三农”工作的 重要指示及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今天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和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人民利益至上的为民情怀,鲜明提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明确要求,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安全措施,把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严格安全生产制度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以严格的标准和制度保障安全生产。要加强安全监管,深入细致地开展全面自查、企业互查、拉网式排查,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监督检查力度,清除安全生产隐患,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要落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狠抓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加强考核和责任追究,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要确保安全成效,以良好的作风保证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保证安全生产形势良好,保证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在我国城市发展进入新时期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召开高规格的城市工作会议,对城市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做好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论述了做好城市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目标要求、重要举措,为我国城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国务院部署,不断提升全区城市工作水平。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坚持“一个中心、六个支撑、一批镇群、若干小镇”的总体布局,打造结构合理、层次有序、辐射力强、功能互补的城镇体系。要制定意见、细化方案,紧密结合西藏边疆民族地区实际,制定我区的实施意见,对全区城市工作进行细化实化、具体安排。要突出特色、保持魅力,充分展现雪域高原的自然风貌、悠久历史、独特文化、人文风格,突出民族特色、文化特色、高原特色、生态特色、边疆特色。要舒适宜人、和谐安居,做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抓好结合、提高水平,坚持规划先行、建设特色、管理到位三位一体,努力打造法治城市、和谐城市、文明城市、智慧城市、幸福城市,走出一条具有西藏特点的新型城镇化路子。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分析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十三五”时期“三农”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对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的“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要重视“三农”工作。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牢固树立短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要确保青稞安全。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加大科技推广力度,做好良种推广工作,实施粮食增产行动,切实保障西藏的粮食安全。要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培植龙头、壮大规模、建立基地、带动农户,积极发展高原种养加,推动农牧业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培育一批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和品牌。要搞好新农村建设。科学制定规划,完善公共服务,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倡导文明新风,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要拓宽致富门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健全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连接机制,让农牧民分享产业链条上的增值收益,加强劳动就业技能,积极转移富余劳动力,不断提高农牧民收入。要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西藏实际,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全区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三农”工作与城镇化结合起来、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与积极扩大就业结合起来、与生态保护结合起来,实现协调发展。要深化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农村各项改革,着力加强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农牧业经营方式,创新农村产权制度,创新科技等现代要素支撑体系,激发农牧区发展活力。(记者 李成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