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明方:坚定不移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履行政协职责水平

2016年01月07日13:2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王明方在省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指出 坚定不移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履行政协职责水平

1月6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明方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秀芳、张学平、赵韩、李卫华、童怀伟、牛立文和秘书长王启敏参加会议并发言。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王学军书记在省政协2016年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联系省政协工作实际,纷纷发言,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带动作用,对全党同志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全国人民坚定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胜利的信心具有重大的鼓舞激励作用,尤其是对于各级党组织进一步重视、运用和开好民主生活会,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王明方在讲话中指出,省政协党组担负着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政协工作中落到实处的重要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把省委有关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去。一是一定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牢理想信念这个根本支柱,锻造对党忠诚这个核心品格,做到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提升忠诚人民政协事业的政治素养,更加坚定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的政治自信。二是一定要增强大局观念,把握好政协工作在全局中的性质定位,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使政协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三是一定要自觉扛起抓好分管工作的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队伍管思想抓作风,把“三严三实”作为终身践行的基本准则,强化使命意识,激发干事热情,提升担当境界,奋发有为地做好政协工作。四是一定要坚持党性原则,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始终紧绷拒腐防变这根弦,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王明方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政协党组要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牢固树立政协工作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更高了的观点,因为从事多党合作事业,在政治上、能力上、品格上的要求更高了,务必要更好地把“三严三实”和“四个自觉”要求落实到履职实践中;牢固树立政协工作对参政党同志的要求更高了的观点,因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素质、能力上的要求更高了,务必要以更好的状态和形象履行好多党合作的历史责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带来难得政治机遇的观点,切实担当好政协协商民主的崇高使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是做好政协工作根本动力的观点,心中时刻装着人民,不断提高履行政协职责水平,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不懈奋斗。

省政协副秘书长、厅室委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通讯员 协轩 记者 聂扬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婉莹、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