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清华:践行“三严三实”向中央看齐 层层作表率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2016年01月07日10:3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彭清华参加指导钦州市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践行“三严三实”向中央看齐层层作表率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1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参加指导钦州市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主动向中央看齐,层层作表率,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彭清华认真审阅了钦州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领导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钦州市委书记肖莺子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对照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彭清华全程参加,不时同大家交换意见,进行提醒指导。

听完大家发言后,彭清华作了讲话,充分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积极成效。他表示,钦州市委领导班子会前“功课”做得比较足,查找剖析问题比较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敢于揭短亮丑、亮剑交锋,见人见事、见筋见骨,既体现了动真格、有“辣味”的要求,也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进取的精神。希望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动力,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建好用好现有开放平台,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锲而不舍地抓好脱贫攻坚和城乡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力争把“十三五”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彭清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从严管党治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在全党产生了强大示范效应。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向中央看齐,一级抓一级,层层作表率,形成强大的引领力量。他强调,一个班子强不强,有没有战斗力、凝聚力,同有没有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密切相关。民主生活会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的“体检”,就是主动查找问题,打扫灰尘,以更健康的状态投入工作。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区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要继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民主生活会是手段,不是目的,不能开完就松口气、万事大吉了。班子和个人都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分清楚哪些是作风问题、哪些是工作问题,有的放矢,立行立改。尤其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民主生活会上所提比较集中的问题,一项一项地整改,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确保专题教育成果在终端见效。

彭清华强调,专题教育活动有阶段,践行“三严三实”无止境。各级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今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年,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切实加强纪律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元旦刚过,春节将至。彭清华要求各地时刻关心群众疾苦,特别是照顾好困难群体的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同时突出抓好生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范晓莉,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会议。(记者/魏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