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谢伏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协调推进改革发展稳定

2016年01月05日14:4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谢伏瞻在林州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协调推进改革发展稳定

新年伊始,1月3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林州市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具体要求,自觉把严和实融入方方面面,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深入推进问题整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协调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1月3日晚,谢伏瞻听取了林州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汇报,审阅了林州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与常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

会议听取去年以来林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林州市委书记王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王军带头查摆问题、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常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红旗渠精神和谷文昌、焦裕禄等榜样标杆,结合自己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度查找自身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

民主生活会结束时,谢伏瞻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说,大家围绕“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做谷文昌式好干部”这一主题,准备充分,思考深入,态度严肃认真,紧密联系实际,相互帮助很真诚,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同志们查摆问题实实在在,剖析根源深刻透彻,交流交锋坦诚相见,整改措施比较过硬,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

谢伏瞻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具体要求,自觉把严和实融入方方面面,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一要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深入推进问题整改。要做到立行立改,务求取得实效。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对照清单加强督促检查,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持续集中整治,增强整改实效。聚焦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热点问题和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障碍问题,通过巡查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渠道,及时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让群众看见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突出上下联动。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在带头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也要督促指导乡镇、街道开好民主生活会,多到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层层传导压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强化立规执纪,巩固整改成果。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要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夯实思想基础。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强化党性锻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增强组织观念和程序观念。要领导示范带动,切实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带头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扑下身子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洁自律。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谋划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以改革发展稳定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整改落实效果。要稳增长调结构,夯实林州发展基础。下大力气调整产业结构,抓好工业结构调整,利用好建筑业优势,发挥好文化旅游业特色。要提高开放招商实效。拓展途径,引进一批真正的“外商”项目,打造好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平台,着力营造良好的软环境。要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农民向二三产业转移。要持续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深化城镇化相关改革,深化农村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释放发展活力。要着力推进共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安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民主生活会。(记者 朱殿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