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十二五”时期我国快递业年支撑国内网购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

2016年01月04日15: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十二五”时期我国快递业年支撑国内网购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

记者4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十二五”时期,我国快递业年支撑国内网购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增长7.8倍和3.8倍,行业收入占GDP比重从0.3%提高到0.6%,新增就业岗位100万个以上。

“从分拣完全靠人工、用大头笔标注,到实现大数据分单,分拣一单快递不超过2秒,效率提升超过40%。”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此间举行的全国邮政工作会议上说,“十二五”期间,邮政快递行业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更加显著,为国家“稳增长”战略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

统计显示,2015年,快递业务量完成206.5亿件,同比增长48%,最高日处理量超过1.6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760亿元,同比增长35%。2015年,全国乡镇快递服务营业网点覆盖率提升至70%,其中江苏、上海、天津实现100%全覆盖。

马军胜说,十三五时期,邮政行业发展将高位运行,但结构性矛盾突出,企业规模将快速扩张,但粗放型问题凸显,提升供给适应性和有效性的任务依然艰巨。要坚持服务民生,推进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的质量和效率,推动快递行业从被动适应向主动引领转变。重点解决快递车辆通行难、枢纽建设征地难、末端投递难以及安全基础薄弱、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记者赵文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