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孟建柱看望慰问新疆反恐一线干部群众

新疆反恐表彰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春贤孟建柱出席并讲话 

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参加

2015年12月13日14:25   来源:新疆日报

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1日在乌鲁木齐慰问新疆反恐一线干部群众,会见反恐烈士家属,出席反恐表彰暨动员部署会议,转达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战在反恐一线的新疆广大干部群众、政法干警、武警官兵、解放军指战员的亲切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一同看望慰问,出席反恐表彰暨动员部署会议。

张春贤、孟建柱会见了反恐怖斗争中牺牲烈士的家属,与他们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孟建柱说,在新疆反恐怖斗争中牺牲的英烈们,为了新疆各族群众的安宁和社会稳定,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为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死比泰山还重。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孟建柱对烈士亲属们说,你们是烈士的父亲、母亲、妻子、女儿、哥哥,是他们最亲近的人。你们承受了失去亲人的痛苦,我们的心情和你们一样悲痛。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烈士是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副局长,为了救出被暴恐分子绑架的牧民,挺身而出,冲进暴恐分子巢穴,不幸壮烈牺牲。孟建柱对烈士的妻子说,你的丈夫十分勇敢,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人民警察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他叮嘱烈士的女儿坚强起来,照顾好母亲。孟建柱希望烈士家属们克制悲痛,好好工作,幸福生活,告慰烈士在天之灵。他深情地说,你们的亲人不在了,全体政法干警、各族人民群众都是你们的亲人,都会关心、照顾你们。

新疆处置拜城“9·18”案件表彰暨反恐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张春贤、孟建柱出席并讲话,向受表彰的有功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孟建柱首先代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受到表彰的反恐斗争有功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反恐一线的新疆广大干部群众、政法干警、武警官兵、解放军指战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一年多来,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开展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打掉了一批暴恐团伙,抓获了一批负案在逃人员,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把98%以上的暴恐极端团伙打掉在预谋阶段和行动之前,有力维护了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在处置拜城“9·18”案件中,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和公安部、武警总部指导协调下,在各族群众大力支持下,前方指挥部勇于担当、靠前指挥,领导干部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各地各部门团结协作、合成作战,全体参战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解放军指战员牢记使命、不怕牺牲、勇于拼搏、连续作战,克服了山高崖陡、林密沟深、低温寒冷等重重困难,经受住了非同寻常的考验,成功侦破了全案。在这场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中,广大党政干部、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和解放军指战员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经受住了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用鲜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凯歌,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英雄人物和事迹。今天受表彰的立功集体和个人就是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听党指挥、忠诚使命、一腔热血报效祖国的政治本色,集中体现了敢于担当、临危不惧、与暴恐分子斗智斗勇的英雄气概,集中体现了恪尽职守、任劳任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集中体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誓夺反恐斗争胜利的顽强作风。他们不愧为新时期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党和政府感谢他们,全国人民感谢他们。他希望全疆广大干部群众以受表彰的立功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把反恐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新疆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孟建柱指出,当前,反恐怖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反恐怖工作仍在路上。要深刻认识反恐怖斗争尖锐性、复杂性、长期性,增强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时刻绷紧反恐这根弦,以兢兢业业、如履薄冰的态度做好每一天工作。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打好主动仗、攻坚仗、持久仗、整体仗,确保新疆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宁。

孟建柱强调,对暴恐活动,要打防结合、防范在先,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把暴恐活动摧毁在预谋阶段、制止在行动之前。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对暴恐活动的高压态势。加强情报信息工作,提高预警、发现能力。加强对涉恐重点人员和重点物品的管控,消除隐患。整合资源力量,完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提高各种情况下反恐处置水平。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打好攻坚战,加大边境和口岸管控,切断暴恐分子境内外勾联、渗透渠道,确保反恐怖斗争取得突破性进展。

孟建柱指出,反对暴恐活动的伟大力量,蕴藏在广大人民群众之中。要最大限度争取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打好持久仗,构筑起反对暴恐活动的铜墙铁壁。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爱国宗教人士带动引领作用,加强宗教教义正面引导,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铲除暴力恐怖活动滋生土壤。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组织建设,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组织保证。

孟建柱强调,反恐怖斗争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充分发挥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力量,打好整体仗,形成反对暴恐活动的强大合力。新疆作为我国反恐怖斗争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要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统筹做好反恐怖工作。中央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新疆的协调联动和协作配合,加大支持力度,为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提供强有力保障。

张春贤在讲话中说,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战在反恐一线的新疆广大干部群众、政法干警、武警官兵、解放军指战员的亲切问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反恐怖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新疆的同志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疆各族干部群众要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化作继续奋勇担当、攻坚克难,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

张春贤指出,在一年多来的严打暴恐专项行动中,新疆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各维稳力量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开展了严打专项行动,依靠和团结各族人民,高举宪法法律旗帜,主动进攻、多措并举、综合发力,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社会危害,打出了法律尊严、打出了人民安宁、打出了社会正气。在处置拜城“9·18”案件中,面对生死考验,我们的干警为了人民的利益,舍生忘死、大义凛然;面对悬崖峭壁、天寒地冻,公安、武警、解放军官兵义无反顾、英勇顽强,不畏艰险、搜捕战斗;在山高沟深、林多路陡的大山深处,干警们斗志昂扬;数万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在连绵百里的外围防线上形成铁壁长龙。希望受到表彰的有功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更加扎实努力、奋发有为地工作,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春贤指出,当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稳定形势向好的因素正在不断增多。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新疆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有时甚至是十分激烈的。新疆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反恐怖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坚持“党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强化前沿阵地和主战场意识,对暴恐分子绝不手软、绝不施仁政,坚持主动进攻、重点突破、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形成强大“势场”,坚决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

张春贤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形成凌厉攻势,绝不给敌人丝毫喘息之机和做大空间,牢牢把握对敌斗争的主动权;要着力构建符合新疆实际、体现新疆特色的反恐怖工作体系和机制,坚持“专业力量、科技手段、人民战争”三结合,不断提升反恐维稳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干部、教师、爱国宗教人士“三支队伍”建设,用活用好“五把钥匙”,坚持正信挤压、法治约束、文化对冲“三管齐下”,形成“去极端化”工作常态化机制;要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深化“访惠聚”工作,始终确保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一竿子”贯彻到底、“一揽子”落实到位,筑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为维护全国大局稳定作出新疆应有的贡献。

会上宣读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表彰决定。受表彰的公安、武警、解放军、群众代表先后发言。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参加看望慰问活动和表彰大会。中央国家机关十九个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表彰大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车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韩勇,自治区党委常委、新疆军区政委李伟等自治区有关领导,自治区党委各部委、自治区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大专院校、中央驻疆单位、自治区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受到表彰的有功集体和个人、政法系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记者姚彤、隋云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