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访韩

2015年12月12日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访韩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11日在首尔出席韩中亲善协会组织的专题宣介会,与韩国外交通商部、有关政党负责人及智库学者座谈交流,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

应韩国外交通商部邀请,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10日起访问韩国,向韩国各界人士介绍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沈春耀在11日出席由峨山政策研究院主办的研讨会上表示,“十三五”规划建议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内部和外部环境。我们的基本判断是,中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内涵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其中,最主要变化就是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

沈春耀指出,“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项新的发展理念,这是在全面分析和总结过去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我们必须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新的发展行动。

韩方智库学者表示,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及韩中关系发展前景十分关注。对此,沈春耀强调,开放发展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发展理念,中国的发展与外部世界发展紧密相连,特别是周边国家。韩方的“欧亚倡议”同中方“一带一路”建设有契合之处,韩国是亚洲地区重要国家,中国的“十三五”规划也和韩国有着密切关系。中韩两国在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已取得显著进展,两国今后的合作机会会越来越多。(记者吴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